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19年 春節 日本(東北)賞雪 足跡 與 經驗分享


與 “雪” 相處的機會很少。
這次在雪季裡自助旅行,行前準備很多。
除了禦寒衣物,為了看樹冰,連雪鏡也買了。
為了在雪地裡爬山寺1015級階梯,登山杖與外掛式釘爪,更備了。
再為了利於雪地裡行走不累壞自己,旅行箱還是最小的一只。
氣象,果然無常。
大眾交通跟著暫停暫行。
調整心情與行程便是。

雪季旅行,行程,能鬆就鬆。不貪多,一切隨緣。

旅伴們,都是大好人。旅途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幸福啦 ^O^




day 01 :
晚餐 - 一蘭拉麵上野車站店

day 02 :
上野駅 (新幹線 09:02-11:37) → 山形駅。到旅館寄放行李。備乾糧。午餐- 車站旁2F  拉麵。中午時刻 JR仙山線 (山寺 景點) 開始因風大停駛。改 walk 霞城公園 +百円公車 至 山形美術館 再 walk 回車站。車站超市買晚餐。

day 03 :
山形駅 10:18-11:10 大石田駅 。乾糧午餐。已預約旅館接送 13:30 車站西口 上車 → 銀山温泉 - 古山閣 (一泊二食)晚餐 6:00pm。 銀山溫泉老街。泡湯。夜拍。

day 04 :
早餐統一 7:30am。銀山温泉(旅館接送 9:40)→ 大石田駅 10:29-11:21 山形駅。買蔵王樹冰交通套票 4300円 (年年漲價)。排隊搭 12:20 bus。車上乾糧午餐。蔵王温泉。旅館寄放行李。Lawson 補充乾糧。搭纜車觀樹冰/蔵王地蔵尊。晚上打燈(17:00~)後下山。晚餐- 泡麵。

day 05 :
早餐統一 7:30am。bus 09:40後之加班車 →山形駅 10:57→12:29郡山(福島県)駅。站內乾糧午餐。磐越西線12:52因強風停駛,下一班13:48→猪苗代駅。下雪ing。猪苗代観光協会。check-in。湖濱漫遊賞鳥。晚餐- 西湖中餐廳。

day 06 :
早餐統一 7:30am。接送8:30am。猪苗代駅 (刷Suica) 09:08 →09:40 会津若松駅。旅館寄放行李。(bus 一日券600円) 旧正宗寺三匝堂(さざえ堂)螺旋堂(会津さざえ堂、会津栄螺堂)(400円。忘了用day-pass折扣)+ 会津武家屋敷(750円折扣後) 乾糧午餐 + 御薬園(270円折扣後) + 鶴ヶ城公園 + JR七日町駅。walk 回。晚餐- 宮 牛排/漢堡餐廳。

day 07 :
8:30am Komeda's Coffee (コメダ珈啡/ 客美多咖啡)早餐。
(預約制) 10:45 報到買票 大內宿觀光bus (5,000円) 11:10会津若松駅(乗車)若松駅前4番のりば→11:20鶴ヶ城(天守閣。含入內門票)→12:20発→13:20大内宿→大内宿(山形屋・昼食(午餐))→14:40発→15:50 (當日15:30即抵達) 会津若松駅(下車)。walk 七日町老街 + 太郎珈啡 Cafe Taro + Lion生鮮超市。晚餐- 超市泡麵等美食。

day 08 :
会津若松駅(JR磐越西線+(郡山(福島県))新幹線) 09:09→11:48東京駅。hostel 寄放行李。日本橋 日本国道路元標。晚午餐- 親子丼。東京駅旁 東京中央郵便局 (KITTE Garden 6F) + 新丸の内 7F (Shin-Marunouchi Building Garden Terrace)。秋葉原 Bic Camera, Uniqulo, MUJI。晚餐- 名代 宇奈とと 平價鰻魚飯。

day 09 :

JR N'EX 成田特快 全車指定席。


↑ 為了保暖不受風寒,厚/長筒(吸濕排汗保暖)羊毛襪是基本。
後來旅伴提醒,可在襪子與鞋子之間,套上塑膠袋。
如果雪水雨水不小心滲入鞋子裡,還有層保護。
這招防寒小技巧,果然不錯。(無需天天如此)
沒有準備塑膠袋,臨時把溫泉旅館的小浴巾包裝拆下來,剛好適用。

簡易快速穿脫的釘爪,更是保命必要品。 


蔵王溫泉
當天下午,纜車「蔵王山麓」站的告示牌。
纜車「地藏山頂」站,室外 負7度C ( -7°C能見度50公尺,積雪130公分。

雖然不是一直陽光露臉的晴天,雲層忽厚忽飄離,
這樣的溫度與風速,我們已經很感激啦~~

銀山溫泉的美,凝聚在暫停的瞬間。私以為。

看到 "東坡肉" 沒^^



光。影。銀山。

 
或許,一期一會。
決定,投遞心情。

蔵王溫泉





蔵王地蔵尊 (相片左側)
纜車「地藏山頂」站,室外 負7度C ( -7°C,能見度50公尺,積雪130公分。


蔵王地蔵尊

樹冰。遠觀比近身震撼。

滑雪道起始點指標。

近觀 樹冰。
開始說故事比賽。

山上的雪,就是狂。

藏王樹冰,入夜打燈後。

打燈區域很小。當下,心情小失落。


纜車「樹冰高原」站。二月初,這天的天氣與氣溫,很貼心我們旅人啦~
這溫度計是在開放式的建築物內。

 才 負4.2度C (-4.2°C) 啊!(不過這是室內溫度。就在門一直開開關關的室內)

 因為山頂上的餐廳,熱食都賣光了,只剩下大肉包子,只好怒吃冰淇淋!
說真的,因為是在暖房的餐廳裡面,所以不會覺得吃冰很冷啦。

 零下4.3度C( -4.3°C,這溫度計是在開放式的建築物內。
室內也結冰。

這張圖是說明 -
( -7°C) 若不是滑雪只是在雪地裡走跳,雪鏡,可以不需要。
但是,其它防風眼鏡,還是戴上吧。
要不,皮膚接觸到空氣,身體上的 "椎心刺骨" ,立馬秒懂,也不賴。
那天,在室外,雪鏡戴沒五分鐘就放棄了,改戴太陽眼鏡。

氣候難測,戴不戴上,還是帶著安心些。

豬苗代湖 長浜。不知道為何天鵝不多,水鴨(?)特多。

有食物,就接近。很好拐。

豬苗代湖初春日出。

(さざえ堂)螺旋堂(400円) 必訪,必入。
因為,此建築構造的"古代"建築物,
越來越少,越來越珍貴。
上樓與下樓,只聞人語響,不見人身現。

(栄螺堂)


会津若松城城河,結上了薄冰。

会津若松。市區內好多景點都要門票。若買 bus-day-pass,記得秀一下可以折抵些。

会津若松  JR七日町車站。典雅。有營業到傍晚的 cafe。

大內宿 有名的 蕎麥麵。
別懷疑,此 蒜 就是筷子。

冬季雪季的大內宿。  (古代的驛站)
大内宿観光協会 - http://ouchi-juku.com/

路過,拐個彎,進入 東京 日本橋 三越百貨  1F


旅行日本,十趟了。終於,來到日本推理小說裡常常出現的 日本橋 !

從日本東北返回東京,這天氣 -   溫暖。( 13°C



第一次從這個角度 欣賞 古典 東京車站。

手機鏡頭裡,怎,有 迷你模型 之感?

當天身處抓寶一族(寶可夢)中。
現場還有(穿螢光色背心)工作人員勸導不可以在東京車站廣場前隨意坐下。
皇居方向的夕陽。

放~輕~鬆~
還好,下一班就恢復了。一個小時也只有一班啊。


 ↑ 雖然不懂日文,但是這類的 APP 還是安裝上吧! ↓

交通不便,山寺,就下次見嘍~~

大內宿 屬於 下鄉町。安裝這類天氣 APP 也是必須的啦。
東京都的台東區。這天氣真是任性啊!

 "字" 的畫作。


版畫明信片    齋藤 清    作品
畫廊 map :  https://goo.gl/maps/MumB1nkyX2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