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鯛焼き) 浪花家総本店

鯛焼き

不瞭為何這物叫做 鯛燒。
但是絕對值得人在東京市時,
跑一趟,排隊,等待也要吃上一回。

(相片全用手機相機拍的)
可內用,可外帶。
但是因為是人力一個一個"滾"出來的鯛燒,
所以,幾乎都要等待。
店面不大。也不需要大啦。
如果外帶,
就說要幾個鯛燒外帶嘍。
目前一個150円。
那天是週六。
傍晚去,晚上拿。
隨時都有人排隊啊。
就這麼人工人力一個一個滾(翻轉)出來。
就算生意好,也很nice的一家店。

在場外order的是位老伯伯。
自己日文不通,他英文不通。
比手畫腳點了四個鯛燒。
他說要五點才能拿到。在他用講五點與比手指頭五時,
我以為他要我買五個。
還好坐在旁邊等待內用的兩位日本女生幫我翻譯。
當我一聽到要五點才能拿到時,
(那時候大約四點)
嚇了一跳。因為,還有其他行程與計畫啊。
後來透過這兩位日本女生幫忙溝通,
直接告知,那我改成七點再來拿了。
老伯伯就開始把我的姓氏與數量寫下來。


拿到手,
乍看之下,以為太焦。
但,好香好香。
咬下去,綿密的紅豆餡,竟然不會太甜,
並且吃得出紅豆本質的蜜味。
再配合上薄、焦的外皮,
當下,覺得這些天的日式美食,
全都被這不起眼的小吃食給徹底打敗了。
這鯛燒的整體口感與香氣,
有夠棒!
已經後悔只買了四個。
那後悔的一刻,告訴自己 - 
只要人來到東京,
必食之物,
就是這家 浪花家総本店 的 鯛焼 了!
這天,已經是人在東京的最後一晚,
又已經是晚上七點,
還要去其他地方走走看看。
所以,再排一次的念頭只能打消。
慢慢,慢慢品嘗手裡的美食。

隔天帶回台灣一個。
就算冷了。打開包裝紙的那瞬間,
那催人肚子咕咕叫的香氣,
還是很不客氣的在鼻息間散發它獨特的魅力。
氣!真該一口氣買個二十個的!


浪花家総本店
(有地圖。很好找的。)
〒106-0045 港区麻布1-8-14
営業時間 11:00~19:00
定休日 火曜・第3水曜定休

麻布十番的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