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東京「キアズマ珈琲」


一家外觀看不到明顯招牌,溫馨有特色的小小咖啡館。
如果是從  Metro(東京地下鉄)雑司が谷駅 出口#1 出來,
記得先跨越 都電荒川線 鐵軌 平交道 到對面那側。


休息日不一定。可以先參考官網。
打烊時間大約 19:00,但是冬天可能提早打烊。

找店,認這棵樹也行。

充滿日式老房子的古樸。
( 先留意白天裡面的燈光 )

點了三明治。喝了兩杯自家烘焙豆煎焙度不同的咖啡。
(先點了淺烘焙) 兩杯皆有口感上的層次感。
三明治也平價好吃。



探向二樓。

一進門,找座位,
吧檯區已算滿座。

上門消費的當地客,都待蠻久的。
而且,一樓,沒有一個人在聊天,
都低頭看著自己手上的書或是電子書。

還好,二樓就不一樣了。




吧檯座位的他們,真的都在閱讀啊。

我自己也是在那裏看隨手隨身攜帶的資料。
但是說真的,那裏的燈光根本是屬於傷害眼睛的亮度。
所以對一樓這些個顧客的安靜閱讀功力,好生佩服。


天快黑了,終於離開了一位原本坐在最外側的男士。

喝了杯咖啡後,
上樓探探。

相片裡,有個單人座位,
坐了個專心看著NB螢幕的女顧客(吧)!
自己多停了個一兩秒,還嚇到了她。

二樓其它幾個座位區,就是聚會聊天的了。

但是我人在樓下時,聽不到樓上的說話聲。

太酷了。這家小小咖啡館。

故意保留揭露出來的木造結構。

下探那天我自己的座位。

二樓,一對情侶剛離開。

椅子上披掛的薄毯,讓需要的客人保暖用的(吧)。


我的第二杯。

看相片。
從沒想到過坐在吧檯也能閱讀許久。

再提醒一次,那裏的燈光是屬於有氣氛的那種,
絕對不適合長時間閱讀!

太陽下山,連喝兩杯咖啡肚子咕嚕咕嚕準備離開吃拉麵晚餐,
那羣比我還早在那裏的吧檯座位客人,
都還安安靜靜地閱讀著。

就連一樓唯二的那張小桌子的那位,
沒閱讀但是一直點著吃著點心與咖啡的老先生,都還沒結帳離開。
因為那老先生也很「怪」,
所以自己上化妝室上二樓,只要離開座位,都忍不住偷偷觀察他。
一樓,記憶裡,大概就我們兩個人的點餐人聲了。
除了比我晚進來,直接被吧檯老闆請去二樓的新客人。
吧檯內的老闆與店員(女) (暫時這樣以為),一樣靜悄悄。

這,真是我遇過最詭異的 (一樓) 咖啡館了。

一種安靜與怡然自得的魔力瀰漫。
我似闖入了一個奇幻空間,自己的動作也安靜了起來。
還好習慣手機拍照設為靜音模式。
在那個當下,我的想法不多。
等離開了那裏,看了手機上的相片,
到寫旅行日記的現在,
才發現,在一樓的我們,都是自己一個人。


這不是一間台灣旅客熱門的打卡咖啡館。
地點還很偏離市中心。
從地圖上看,台灣人忌諱的墓地就在附近。
但是,若是喜歡窩咖啡館,
別忘了,自己一個人來
品咖啡‧品時間‧品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